试图理解脑子里的歌词与诗句

【维尤】后台暗恋(2)

第一次尝试,写一篇小短文忐忑的发了一小部分看到真的有人还在这个冷圈子里真的有一些无法名状的感情。

  ooc预警ooc预警预警预警

       这篇有点水 最近有点忙所以有点生疏了

       没校对有错的地方请提出来【土下座】


    5


  第二天,尤里一大早按维克托乱七八糟的老二规定赶到了位于市中心豪华地段的公寓。


  顺路买了面包,在咖啡柜台犹豫了一会儿,看了看瘦瘦瘪瘪的钱包,想想还是不买吧,维克托那个混蛋肯定饿不死。排队结了账拿了面包就走。过了一会,店门口的铃铛响起来,金发的小男孩从柜台拿走了一份早餐结了账,上早班的店员感叹,那是个善良的孩子。


  尤里进到小高层的公寓还有点紧张,等电梯门叮的打开,看见维克托从门那露出一个脑袋,说道:“尤里!我闻到了咖啡的味道了!!是给我的早餐吗?一定是给我的,小猫只能喝喝牛奶啊......噗!”尤里气的脸都变色了,要是平时大魔王的他早就一脚踹上去了,一个眼刀过去,维克托没声了,打哈哈让尤里进他的工作室。


   可能天生有灵性,拍摄异常顺利,一周下来进展远远超过了预想。一时间校网上开始疯传他们两的传奇故事


  维克托看了现有的原片,拍了拍尤里的肩。“明天可以不来了。”


  尤里吸了一口奶昔:“哦,那你....什么时候教我唱歌”


  维克托笑了笑,那手指抵住了下巴:“嗯....?大概是你陪我拍完它,明天记得去公立游乐园陪我取一次材。”


  尤里猛吸了一口奶昔,拿着刚搜索完的手机问:“你确定是去取材而不是你的恶趣味??”


  大门口花花绿绿的人偶以及排着队牵着手不到尤里的腰纪的小孩子们戴着统一的帽子走过他的身旁,干笑了三声,心里已经把那个傻秃子扒了皮抽了筋。




  

   6


  维克托到达时尤里已经干等了半个小时了。他本人毫无自觉的拖着尤里进了这个多半人都不及他们腰的游乐园,并且一身轻的啥也没带。


  说是工作实际上也就是玩乐。并且是低级趣味的玩乐!在一帮刷着推特等待着旋转木马的小毛子早就把他吐糟了个遍。


    游乐园真的是自从妈妈走后就再也没有来过的地方,第一次去的时候尤里就只有小不点的大小。


  戴着毛茸茸的帽子和软乎乎的手套牵着妈妈的手,焦急的等待着项目,趴在栏杆上时不时回头问:“快轮到我们了吗?”“还有多久呀?”妈妈像是永无止境的圈子,在打电话之余低下头说:“再等等,快了。”小尤里已经把头搁在栏杆上,看着前面小男孩的老虎气球,神气冲冲地倚在爸爸身上,爸爸的手上拿着薯条和热狗。尤里再看了看妈妈,她永远都在与

电话那一头的人交流,她像是博物馆里穿着华服的仕女,仿佛一生下来就和粉红色的气球无关,一脚踏入了大人的世界。她对衣服地要求近乎苛刻,容易都保持着正式而高贵的神态。“快到我们了,妈妈”尤里欲言又止,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好的,知道了。”不只是说给尤里还是电话那头扰人的怪物。但的的确确那电话挂断了。有的时候当电话响起时,尤里就会意识到,这个不是我妈妈,是被电话支配的怪物。


  尤里紧紧攥紧了妈妈的手,不希望她被大大的公文包吸走了。


  他们如愿以偿的刷完了儿童区的项目,当尤里和妈妈坐在回家的地铁上,站着的他问:"妈妈,你开心吗?“


  “开心,你开心就好了。”然后妈妈握住了他的手,突然握紧,就像是抓住了通往天堂的最后一根蜘蛛丝,这个女人她笑了,就像是哭了一般难看,尤里也紧紧地握住了她,脸涨得通红,腰挺得笔直地像是再守护宝物的骑士。他在心里像是裹上了糖浆。


  他期待着,下一次可以去动物园或者水族馆或者哪里都可以只要妈妈带我去我都可以。


  


  


 7


  但是,是没有下次的。


  尤里看了一眼与当时自己无疑的小孩子们,忽然停住了脚步。


  他们戴着买的小熊耳朵和自认三岁的维克托一样,拿着气球和爸妈准备的小便当,在路边他们踮起脚尖买来了一个热狗或者鸡翅。


  突然,尤里从缓慢匍匐的队伍中悄悄地脱离了出来,在小街上那些精致的带着橱窗的门口站的,看着虽然傻但是毛茸茸的有些可爱的玩偶,他很想买走小贩手里印着老虎的氢气球,想要去小摊买薯条和鸡翅。看了一眼所剩不多的生活费,止住了奢侈浪费的想法,乖乖的坐在长凳上发呆,等着维克托可以快一点玩完眼前这个小女孩爆满的旋转木马。


 


 


  “薯条来两份,两个大鸡翅两个热狗再加上一杯咖啡和奶昔”


  “是这么多吗先生?”眼前穿着打量的先生不像是会点这么多的人


  “是的,我一个人吃,我还有一个人”


  “来个气球吧,最丑的那个。”


  


  


 8


  在长凳上左等右等等不来小女孩维克托,冷的直跺脚。顺带着吓跑了一群拿橘子打仗的小孩子,数了一下一层有多少个木马以及今天他看见多少种不同的幼儿园的帽子。


  就当这些事情都干完了,就差没去数草丛中有多少棵杂草。


   他抱着一大堆吃的和一个画的像猫的小老虎一遍笑着一边摆着手示意,尤里犹豫了一下捂住了脸招了招手。


  “我跟你讲啊,这个巨好吃的,我看过路的人(其实多半是小朋友)都拿着在吃,我就多买了一点。”维克托坐在长凳上。


  把手上绕着的气球递给了尤里,打开了小吃袋,啃鸡腿顺带着眼神示意他快点吃。


  尤里接过吃的也开始吃起来,他是真的饿了。


  一边看着过路的小朋友一边吃的不咋地好吃但吃得太快没感觉的小吃,维克托最后优雅的收拾了留下了的垃圾。


  


  


  9


  在返回的地铁上,维克托讲了一点关于游乐场取材之后对场景布置的几点要求和接下来的假日都必须在他那里拍一套成片了(尤里拿着气球看着维克托问:“你真的取到材了”得到了”真的我真的超级认真的的。”的回答)


  “那今天算是约会吗?”尤里把气球的线缠得更紧了一点。


  “算是了,都去过游乐场了。”


评论(2)

热度(34)